close

自從奶奶把之前的事跟金碩珍說後,他笑了妳一陣子,於是妳便不停向爸爸詢問金碩珍小時候的瑣事。

畢竟能讓年幼的妳印象深刻的事不多,大多是似曾相識的感覺,模糊不清的片段。

『不要,碩珍他可是我上輩子的情敵呢。』爸爸總是用著玩笑的語氣帶過,到最後也只說了妳的糗事。

 

今天妳依然不死心,才正開口想說些什麼,爸爸就換下拖鞋坐在玄關,「走吧,去金叔叔他們家拜訪一下。」之後又哭喪著臉補了一句,「我的情敵家。」

「爸,你怎麼總說金碩珍是情敵啊?」妳蹲下身子換了外出鞋,一臉無奈。

爸爸跨張的拭淚假裝哭泣,「一個誓言。」然後又轉身走出家門。

從小就跟父親感情很好的妳跟了上去,挽著父親的手臂笑道,「什麼誓言讓您又哭又鬧的呀?」

父女兩人就這樣邊走邊談天,直到抵達金碩珍家為止。

想當然爾,一進門就被金叔叔他們熱情招待,桌上的美食一道又一道。

妳看著屋裡的擺設欣慰地笑了,雖然隔了好幾年沒來,氣氛卻還是一樣溫馨。

「唉唷,好久沒像這樣聚在一起吃飯了!」金阿姨開心的端上一鍋熱騰騰的湯,笑得合不攏嘴。

合掌齊聲開動後,妳還未拿起筷子,碗裡就多了兩塊妳覬覦已久的紅糟肉。

妳左顧右盼,對身旁兩人的行為感到疑惑,爸爸就算了,怎麼連金碩珍也這樣?

金爸爸笑出聲,用著和藹的笑容對妳說,「妳小時候他們兩個就是這樣幫妳夾菜呢。」

妳看著才不到三十秒飯菜就快滿出來的碗扶額,及時喊了停下才解決要被食物淹沒的奇景。

 

飯後,妳跟金碩珍在廚房整理好碗盤後步出,發現大人們聊得正起勁,於是決定不去打擾。

你們煩惱著要怎麼打發時間,妳想到點子後便對金碩珍挑眉,「要不要來PK?」

說是PK......不如說是組隊跟玩家PK。

「金碩珍我被水球炸到了!快來救我啊啊啊啊!」妳看著自己的角色在水球裡面掙扎,慌忙大叫。

「那傢伙要碰到妳了啊啊啊啊!」

電腦音響傳來"啵"的一聲,妳就這樣被對方無情的戳破了。

妳生無可戀的看著金碩珍,「給妳報仇。」後者讓開位置給妳,站在妳身後微彎著身子指導妳該怎麼做。

妳偶爾抬頭看向他,他偶爾低頭望著妳,直到兩人的偶爾發生在同一個頻率時,盯著對方愣了好幾秒。

「這、這條路炸開然後呢...?」妳回過神深吸一口氣,若無其事地將目光移到螢幕上,還順道把遊戲音量轉大,好以蓋過自己撲通撲通的心跳聲。

而金碩珍垂下眼,用手指滑過他豐厚的唇,看了面無表情地妳一眼後,變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回到家後,妳和金碩珍差點親上的畫面不斷在腦裡重播,「他平常都靠人這麼近的嗎...?」

剛剛真的有那麼一瞬間,妳心動了。

拍拍自己的腦袋,妳不願再去思考這些,只好拿出爸爸保存好的相簿回憶從前,

才翻開第一頁就看見稚嫩的男孩從後面環抱綁著兩條辮子的女孩,兩人笑得開心,相片後還放了一片金黃色的銀杏葉。

妳盯著照片發楞,模糊的記憶突然變得清晰,雜貨店前的銀杏樹又再次從腦海裡浮出。

『碩珍哥哥,以後阿米要變得很漂亮、很聰明,這樣我就可以跟哥哥結婚了!』

女孩的聲音充滿著奶音,抱著高她許多的男孩道。

『好啊,那我也要變得很強壯、很厲害,這樣就能保護阿米了。』

隨後男孩撿起剛落地的銀杏葉交在女孩手中,『等我們都長大後,就拿這片葉子來換戒指。』


兩人相視而笑,約定好誰都不能忘記這個誓言。

 

TBC、

_

這篇被我打得好像流水帳(跪地

我也想要青春又有文藝的交代啊啊啊啊啊

因為有太多的想說,想呈現最真實的一切

也有可能是太久沒寫文所以廢話特別多哈哈哈

最後還是謝謝一直等待的你們!

arrow
arrow

    米糕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